close

   

   
 那天,名取帶著一身傷出現在夏目的眼前。

 當發現夏目的存在之後,夏目看見名取先生眼中的驚訝,還有不安。
「名取先生?」

「夏目,你怎麼會在這裡?那隻貓怎麼不在你身旁?這裡不安全,快走。」感覺 到名取先生在壓抑著什麼,夏目猜測不到,也不曉得為什麼名取先生那麼緊張。

 開口,夏目想問名取先生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柊不在他身邊?為什麼他會受傷?還來不及說話,就被名取先生緊張的拉著走。

 名取拉著夏目的手快步走著,他的不安也感染了夏目,究竟是發生什麼事讓一直都這麼有自信的名取先生這麼緊張呢?

 像是在逃避什麼的緊張,讓鮮明的記憶在夏目的腦海中浮現,小時候,也常常被妖怪追著逃。

 莫名的,夏目突然感到失落。要是自己會什麼,就可以幫忙了,而不是每次都讓別人擔心自己,不管是貓咪老師還是名取先生,甚至是田沼、多軌、丙……

 要是我,不是那麼弱就好了。
 要是,我能幫上忙就好了。

 突然,夏目踩空了地面,掌心的溫度倏地消失,在跌落的瞬間,看見名取先生錯愕的回頭,伸手,卻來不及。

 然後是身體接觸地面還有落葉的感覺,最後,背撞上牆面而停了下來。
「唔。」一睜開眼,便看見名取先生跳了下來。
「夏目,有沒有受傷?」抬頭,夏目正好對上名取先生擔心的眼神。
「沒事,只是一些小擦傷而已,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接著名取先生在這個窄小的坑洞看了一下後,在洞口的周圍貼了幾張符,喃喃念著什麼,最後,像是鬆了一口氣的將注意力放回夏目身上。

「這樣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
 因為很窄小的關係,兩人只能靠在一起坐。

「夏……」
「名……」開口,卻聽見雙方都欲喊自己的名字,互相愣住。

「夏目,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笑了一下,名取先生開口。

「那個……我跟著貓咪老師跑到了這裡,結果跟丟了。」有些躊躇,最後夏目只講了部分事實。總不能告訴名取先生是因為友人帳不小心被小妖怪偷走了,追著他們到了這個森林,而貓咪老師在一開始就先追過去了。
 
「這樣啊。」名取先生伸手,拍掉夏目肩膀上和頭上的葉子,一愣。
「那,那名取先生怎麼會在這裡呢?」又怎麼會受傷呢?後面的話因為突然想到一開始名取先生異樣的緊張而使得夏目問不出口。

「不,只是因為一個委託出了一點小狀況,沒事的。」看見名取先生的招牌笑容,總覺得名取先生隱瞞了什麼,似乎是不打算說。

 這樣的情況,讓夏目不禁回想到上次名取先生邀自己去泡溫泉的事情。明明一開始就是在那裡有委託,卻一點也不打算告訴自己,只打算獨自一人解決。

 就連現在自己在這裡,名取先生也不打算讓自己幫忙,

「那個,柊呢?怎麼沒有在你身旁?」忍住質問名取先生的衝動,夏目開口。
「柊去執行其他任務了,真的,我這邊原本只是小委託而已。」彷彿查覺到夏目的不信任,名取先生又強調了一遍。

 真的是因為自己很需要人家擔心和保護嗎?比起強大又美麗的玲子外婆,自己什麼都做不了……

 名取先生也是這麼想的吧!雖然一開始相遇時,名取先生總是要我當他的助手,但到後來,他也沒再這麼講了,一定是因為我讓他失望了吧!

 還有貓咪老師,如果友人帳在玲子外婆手上,老師根本就不會想去搶;但是現在,老師卻要時常擔心友人帳從我手中被妖怪搶走,就像這次。

 連田沼、多軌,都常常因為我看得見妖怪,時常遇上一些奇怪的事情,而為我擔心……

 想到最後,夏目已經無法忍受心中異樣失落的感覺了。
「名取先生,為什麼不肯告訴我呢?我知道我可能幫不上忙,也知道自己沒什麼力量,但是,我想要做點什麼。」

 夏目的臉上寫滿了認真,讓第一次聽見這話的名取愣了愣,沒想到,夏目會這麼的堅強。第一次,聽見他這麼對我說啊!

「我,我真的很想要幫忙!我不想要,什麼都做不了……」有些不安,有些緊張的臉龐,讓名取不自覺的摸了對方的頭。

「對不起,我沒想到夏目是這麼想的呢!」溫柔的笑容出現在名取帥氣的臉龐上,他看著身旁的夏目,猶豫著是否該全盤拖出事實:「夏目,其實……」

「名取先生,拜託告訴我實話,我想要變強,我想要幫忙……」不想要,不想要看著我在意的人為了我冒險或是為了我擔心。

「夏目,你很厲害啊,你還記得嗎?連我一開始也希望你來幫我的忙,可是,跟夏目你相處久以後,知道夏目你是一個溫柔的人。對我來說,你是我重要的人,所以,我希望自己能保護你不受妖怪的騷擾;因為太在乎,所以不希望你牽扯進這世界啊。」因為窄小而靠在一起的兩人,感受著對方的體溫。
 
 聽見名取先生的話語,夏目因為驚訝而瞪大雙眼,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有種莫名的情緒在心中擴散蔓延。原來,名取先生也是這樣想嗎......就像是我不希望我的朋友和家人被牽扯進妖怪有關的事件一樣。

「夏目,你很堅強啊。遇到這麼多事,直到現在,還能笑得這麼溫柔。」

 原來,並不是因為我沒用才不讓我幫忙的;原來,我還是可以幫忙的……夏目低著頭,努力遮掩住泛在眼眶上的淚水。

「我負責的這個案子真的只是小事而已,只是因為太大意所以才受傷的,現在也差不多結束了。我們回去吧,你家人會擔心你的,夏目。」

 名取撕掉洞口的符咒,拉著夏目的手小心的爬出坑洞。

「夏目,原來你在這裡。」才剛出來,貓咪老師就出現在兩人面前,圓滾滾的身軀拖著夏目的包包。

「貓咪老師!」夏目因為貓咪老師的出現而感到驚訝。不過好歹老師是高級妖怪,搶回友人帳,找到自己這些事也不算什麼。

「快回去吧!」名取笑道。
 於是兩人一貓的組合朝著夏目家的方向邁進。

 夏目,我喜歡你,所以不希望你受傷。結果最後,還是沒能說出口啊!名取望著身旁纖細的少年。如果你知道了,會怎麼反應呢?夏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夏 夏目友人帳 堅強
    全站熱搜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